夙染

我厌烦LOFTER了。厌烦就算努力也得不到相应回馈的“创作平台”和读者们。我无权指责任何人,但我可以放弃这里。
如果你喜欢过我的文,谢谢你。如果你还想要继续看,可以去ao3找我。@Ralos
如果你喜欢过我的文,但从来没有留下过任何评论,恭喜,你是我离开这里的原因之一。
拉黑是因为您产出雷到我、或者在Tag里发无意义晒卡内容、或者手滑点了红心又取消。

首先我要重申一次,对于a prisoner who knows he's in game这篇同人文,我一直以来都没有把它定义为全盘抄袭,也同意文章绝大部分中剧情设定走向和我所翻译的两篇译文并不相同。我相信内容描写相似的几处只是看过译文后潜意识影响所致,主观上引川姑娘并没有抄袭意图,但我仍然认为客观层面相似段落存在修改的必要,所以最终商讨结果是对文章部分内容进行修改,之后此事到此为止。
正如引川姑娘所说,交流沟通过程非常和谐,她诚恳的态度实在令我深为感动。就算事情重来一遍我的第一反应大概也不会有多少差别,但我愿意承认那篇博文我表达里攻击性很强,事情得以平和解决,我想是应该感谢引川姑娘平和诚恳愿意沟通的态度。
我不太擅长和人沟通。这句话不是道歉,我也不会改,只是陈述事实,并且,感谢在我情绪状态低落的时候,虽然本人并不喜欢介入掐架场合,仍然出现在评论区试图解释试图心平气和与人协商的我的天使基友。

引川:

在双方情绪平和的情况下,经过非常非常和谐的协商过后,我在这里稍微说明一下。

我在写prisoner game这篇文章之前,阅读过夙染太太翻译的两篇同为殿堂AU的文章。而我在写这篇文章时,确实受到了我所看过的文章的影响。

这篇文章百分之八十及以上,包括我的主题剧情,是我自己的部分。但是在细节上,仔细留意可以发现,我确实潜意识地有受到太太的文章的影响。

即便因为相同的剧情结构而存在可能的撞梗,但我没有办法去判断,是否由于我先前阅读过文章所导致的影响。也就是说,我是存在可能的潜意识行为的。

我无法排除我可能受到的先前阅读过的文章的影响,作为一个文手,最起码的准则,我认为我并没有做到。

这是我的过失。

所以我向所有打扰到的朋友,尤其是翻译作者夙染道歉。

我为我所带来的困扰,为我写作素养的不成熟而道歉。

在与太太和平交流后,我们决定将我所有不适宜,可能存在有即视感的段落进行删改。

感谢信任我的所有人,我也相信我不会辜负你们的信任。也感谢安慰支持我的所有朋友,真的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很大程度上来说这篇文我能写到这里都是因为有人一直在鼓励以及评论。文章我先暂时锁一段时间,等到修改完成后会再放出。

很抱歉出了这档子事.......我也不知道该不该放tag我现在很混乱…………虽然不想打扰到更多的人吧但是我怎么说呢我还是希望说明一下......很头疼啊



然后这篇声明会始终保留,相当于对我自己的一个警醒。

写作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它是一件非常需要认真对待的事情。我也希望我能做到最好......所以我会拼尽全力去做这件事。




以上,容我最后再矫情地补充一句.......同人原本就是为爱写作,换而言之我真的真的不希望任何人因为这件事受到伤害........

交流很重要,真的真的很重要,交流过了会发现其实真的所有人都很好很好.........虽然我的立场大概是没什么底气说这些的,但是如果说大家有困扰到的话我真的非常非常抱歉…………当然取关请随意,觉得难过或者不值得什么的.........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我一向表达能力其实都不太好,写文也是马马虎虎,大部分时候除了道歉和感谢我也不会别的.........嗯。


手机没法艾特........

评论

© 夙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