夙染

我厌烦LOFTER了。厌烦就算努力也得不到相应回馈的“创作平台”和读者们。我无权指责任何人,但我可以放弃这里。
如果你喜欢过我的文,谢谢你。如果你还想要继续看,可以去ao3找我。@Ralos
如果你喜欢过我的文,但从来没有留下过任何评论,恭喜,你是我离开这里的原因之一。
拉黑是因为您产出雷到我、或者在Tag里发无意义晒卡内容、或者手滑点了红心又取消。

【预告】大概是角色分析小论文

※当然是我本命。有没有风萧萧的看情况……他一个主角也用不着吧()

※除了比较明显的性格特征比如爱笑和懒散,还会有些一刷比wo较zi容ji易hui忽略的点。

※最近准备再次重刷独闯理一理剧情和各帮派发展心路历程(x)就姑且先掰扯一段今天下午和 @一笑江湖 小姐姐聊到的。完整版不知道什么时候,随缘。

※买了实体书但搬家几次之后找不到,最近支付宝又空空如也,只能拿盗版txt来看了。有订阅的同好来纠错大欢迎。

流月全世界最好。真的。

※下划线部分为原文摘取。


(第十二卷 第二百二十九章 蒙冤)

    飞云叹了一口气道:“流月,你叫我们相信你?你又有什么证据?凭什么让我们相信你?”

    证据!的确,自己完全没有证据说明吹雪是真的“天杀”的杀手,而唯一的人证风萧萧,在飞龙山庄众人眼里看来完全不具备当证人的条件。 

    风萧萧反问飞云:“他说流月是‘天杀’的杀手,又有什么证据?”


(第十三卷 第三百六十三章 真相告白)

    流月调侃道:“‘天杀’和飞龙山庄一家,实力只会更加强盛而已,你不用这么激愤吧!”

    沧月愤然道:“有这样一群高手当然是好事,但为何要这样躲躲藏藏的居于暗处。而且还拿这事当借口来排挤你,太过分了!”

    看得出,沧月和流月的私人关系,是他对这件事反应过激的原因之一。

    流月拍拍他道:“你不用太在意我的事。我那事自己也有责任的,都怪我交友不慎啊!”流月说得一本正经,沧月却不明白他说什么,风萧萧则咬碎了一颗牙:这小子,显然指得就是我!

        

(第十三卷 第三百七十二章 飞云造访)

    飞云叹息完后,继续道:“这家伙原来一直都心存异心,借助着帮派力量,一直在暗中培养自己的实力。当初他向我提议成立‘天杀’这个组织时,我竟一点都没瞧出他的用心!”

    流月道:“原来‘天杀’是他提出要成立的!” 

    飞云道:“不错,此事帮中兄弟都是不知内情的。‘天杀’一直由他亲手来操办,当时他招揽来的人手,武功还真是相当不错的!你们是不是已经和他们交过手?”


(第十三卷 第三百七十三章 往昔的回忆)

    流月此时不动声色地道:“飞云帮主心思敏捷,在下真是佩服!”

    飞云苦笑道:“流月啊!咱俩相交可也是相当长的了,你现在居然和我说这种话。我来之前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再请你重回帮派,现在看来,即使我提出,你也不会答应的了!”


(第十三卷 第四百七十二章 突围而入)

    风萧萧心中虽知是事实,却终归有些不爽。无奈地道:“怎么似乎你经常帮着飞云说话。”

    流月笑了笑道:“你可要搞清楚,我和飞云也是朋友,甚至是比认识你还要久的老朋友,虽然他对我有过误会之类的,但朋友终归是朋友嘛!有些事一解决,不就又回到原来的样子了?”



概括来讲:

节选一,流月被吹雪诬陷为天杀成员,飞云将其逐出帮会;

节选二,流月、风萧萧跟踪飞云途中偶遇沧月,提及天杀实为飞龙山庄下属势力,此事也是流月被排挤以至最终被逐出帮会的实际原因之一。

节选三,飞云约见流月、风萧萧,长谈以求博取助力,对话中表明自己一直知情天杀存在、并在流月冷淡相对后无奈叹息道自己先前还在犹豫,现在看来是不必邀请流月回帮了;

节选四,流月和风萧萧聊天时(具体时间为华山事件结束后,两人在路上偶遇,结伴下山途中)提及自己“和飞云也是朋友”。


最初流月退出帮会时风萧萧也有安慰过“别担心了!等真相大白的时候,除了吹雪那王八蛋,其他人还是你好朋友!”,但说出这件事的前提是,他们并不知道飞云对天杀组织从头到尾知情。

换言之,飞云当时将流月逐出帮会,看似是被吹雪惊风欺骗而相信流月已经背叛飞龙山庄加入天杀,事实上却只是以此为借口,实际原因是风萧萧和流月“过于”紧密的私交。飞云担心他得知天杀一事进而泄露出去——关于天杀的事情,飞云一直以来都对惊风以外的帮众隐瞒着,但流月作为帮会高层之一,想要瞒过他自然不比瞒骗普通帮众容易。

而大好良机正在眼前,飞云是不愿意再多费那个力气了。

回头再看流月当日对飞云那句“看来你是不可能相信我了?”……我真是心疼他一片赤诚啊。

但时过境迁,流月已经知道飞云当初只是找借口将他逐出帮会,为什么仍然会说误会解开他和飞云还是朋友?他们之间还有什么误会?

这里我是没有想通,于是后续分析的开头来自 @一笑江湖 太太:“流月说的‘误会’是指飞云认为流月会帮着萧萧伤害飞龙山庄,所以飞云排斥他”。

也就是说,所谓的误会解开,是“飞云知道流月虽然和风萧萧交好,但以他的性格并不会背叛帮会的朋友而偏帮风萧萧”,而非“飞云知道自己当初把流月逐出帮会是错怪了他”。

并且 一笑江湖 大佬再次一针见血,提到飞云来访的章节中飞云说自己“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再请你重回帮派”……飞云在犹豫什么?

是犹豫流月被这样对待之后会不会答应,还是在犹豫怀疑流月会不会偏帮风萧萧?

考虑到飞云旧日所作所为,我不觉得后一种对他心态的推测没有道理。

飞云你个大垃圾

而就算这样被辜负被背弃,就算这个“朋友”的分量必然已经远不如当初,流月用的词到底还是“朋友”。

他到底有多重情啊。

可除了只出过一次场的、基本可以代表飞龙山庄中下层帮众的沧月以外,剩下从始至终相信他真心的、有名有姓的朋友,也就只有一个风萧萧了。



(好了正文分析告一段落,我要开始放飞自我了,基本可以点叉退出。)

(有流风成分。)


我本命!人怎么!这么好!啊啊啊啊啊飞龙山庄一群人渣!!他从来没有对不起过你们啊!!结果还要被陷害被怀疑被逐出帮会!你们良心不会痛吗!!!心疼死我了操,我之前一直没想起来飞云是一开始就知道天杀的啊!我还以为他真的是被骗了才把流月赶出去的啊!!结果这个人是故意的!!故意还被流月知道了!!!

他会有多难过啊。

所以番外虫爹写流月还在飞龙山庄那边我是不接受的(就当虫爹忘了吧),何况原作流月也明确表态过自己当然不会再回去。

也所以那篇之前发过两个段子的,一炮泯恩仇的背叛梗,嗯,流月知情天杀一事并且前来风萧萧身边卧底的那个梗,我不准备再写下去了。

他这么好这么真诚地待人,怎么会做出那样蓄意欺瞒的事情。

他全世界最好,真的。他和风萧萧。


还好他遇到风萧萧。

评论 ( 5 )
热度 ( 5 )

© 夙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