夙染

我厌烦LOFTER了。厌烦就算努力也得不到相应回馈的“创作平台”和读者们。我无权指责任何人,但我可以放弃这里。
如果你喜欢过我的文,谢谢你。如果你还想要继续看,可以去ao3找我。@Ralos
如果你喜欢过我的文,但从来没有留下过任何评论,恭喜,你是我离开这里的原因之一。
拉黑是因为您产出雷到我、或者在Tag里发无意义晒卡内容、或者手滑点了红心又取消。

【流风】如故独闯相关原作衍生《人间无数》内文

*独闯天涯流风无差文本合志《人间无数》稿子完售放出,感谢每一位购买的姑娘。

(如果能给REPO就更好了。冰天雪地流泪等。)

*女装内容有。看我在线扯淡吹爆我本命江湖第一的美颜盛世——有什么奇怪的?不奇怪啊?你永远不知道一个妆娘能有怎样不是整容胜似整容的化妆技术,对不对?

*这个lft的第100篇,当然还是要发全世界我最喜欢的两个小智障。


 

  欧烨有点想死。

  不多,就一点,比在九点钟的太阳底下排队时候要少,毕竟会场里有空调。

  他曾经有过拒绝的机会。比如五天之前被同班女孩子两眼含泪请求的时候;比如三天之前拿到那一袋金色假发、折扇、裙撑和厚缎的华丽长裙——里面甚至还有双高跟鞋,虽然被他立刻退了回去——的时候;或者一个小时以前,那个女孩子带着怎么看都不像是羞涩的微笑,递给他硅胶胸垫和女性内衣的时候。

    他为什么没有早一点问清楚要cosplay的角色,然后只搜哪怕一次立绘呢。

  欧烨生无可恋地看着刚进场十分钟就被面基同好围住的、因为七厘米高跟鞋才勉强能看见粉色假发的同班同学,觉得对方压根不需要找人搭cp游场。

  他静静地在心里叹了半口气,决定自己在附近稍微逛一会,意思意思待够一个钟头就跑路。

  欧烨转过身,看见一个有点……不,非常眼熟的人。

  他还不大适应戴美瞳,度数又并不算合适,正半眯着眼试图辨认对方面容的时候,已经听见足够熟悉的声音——因为紧张的缘故,还带点不易察觉的颤抖。

“你好……请问可以让我拍张照片吗?”

  认出来了。

  欧烨下意识地往后退了小半步,所幸浓妆假发美瞳还再加上女装,连女孩子带着淡妆还是素颜都分不清楚的典型游戏宅并没能认出他。

  他于是回忆了一下化妆时候紧急百度出来的立绘和人物简介,也不答话,只若无其事地露出一个微笑来,修长食指轻轻按在了唇边。

  女孩子花了整一小时勾画出的妆容几乎像张过分生动的面具,唇角勾起时平添了几分凌厉,容色固然动人,却是短匕迫在颈边三寸刃光如霜雪般的凛冽,叫人分不清楚骤然加速的心跳是因为危机感,还是白皙指尖衬殷红如饮血的唇太过惊心动魄。

  他保持了十几秒让人拍完,与此同时看着对方脸颊飞快地红了起来,很有一种用折扇挡一挡脸的冲动。

  果然还是现在就回去算了。

  欧烨对收起手机的叶凯略一点头,毫不犹豫地转回身往反方向去了。

 

    “我跟你说!今天看到一个超好看的小姐姐!我觉得我一见钟情了!!”

  在待惯了的屋顶上几乎有些坐立不安的萧老板,一把抓起终于上线好朋友的手,语速飞快而感情真挚地冲他分享今天在漫展一秒钟惊艳到自己的coser.

  流月把手抽回来,镇定地、沉默地撑着额头,花了十秒钟试图让自己在已经猜到的确凿事实面前冷静下来,还是没能成功翻找出合适的疑问语气;

“有那么好看吗。”

  风萧萧没察觉他的异样,用背诵独立宣言的热情,以“小姐姐太好看了怎么会这么好看我一见钟情”为中心思想,开始向他洋洋洒洒长篇大论,并在足足一刻钟之后才意犹未尽地以“我把场照发微博了不知道小姐姐什么时候看到,啊我好想追她”作结——说到这里还再一次脸红了。

“你这个不叫一见钟情,”流月面无表情地揉自己太阳穴,想给客服写邮件要求实装风油精,“叫见色起意。”

“……被你一说怎么显得我很过分似的。”风萧萧有点委屈,又据理力争道,“不只是这样的!我感受到了命运的指引!”

  流月看了他一眼:“我去趟杂货铺。”

  风萧萧警觉地按紧了自己那五把飞刀,生怕它们又要沦落到切核桃的境地:“你干嘛?”

“给你买块白布,再写上铁口直断,即日起萧老板就可以开展算命副业了,来客肯定络绎不绝。”

  风萧萧露出思索的表情:“听起来还挺不错的……你真觉得会有人来?”

  流月镇静而诚恳地点头肯定:“会。”

  你宣传的时候还可以和他们说,你现在之所以瞎成了这样,是因为早前给人算卦私窥天命遭了反噬。

  这句话他当然没有说出来,只是在心里默默地想了一想,忍不住又叹气,终于找了个借口跑路,勉强在末尾补了句鼓励:“我还有论文要赶,先下了……你自求多福。”

  风萧萧本想跟着下线去看看微博,或者再找其他朋友如一剑冲天多倾诉几回,却在原地坐住了。敏锐的直觉告诉他流月今天的表现有点奇怪——别人或者不好说,但经过飞龙山庄死里逃生、小树林迷路※等等几回,他自认对流月的情绪状态至少能猜个七八成准,四舍五入都能算个限定目标的读心术了。

  何况所谓直觉绝少无的放矢,他既然心有所感,想来不会是什么无关紧要的事情。

  他又花了五分钟回顾先前的对话。“有那么好看吗”“你这叫见色起意”“自求多福”……他们平日里互损绝不是头一回,但今天流月的语气实在生硬,听他天花乱坠长篇大论的时候也颇为冷淡,就算礼节性格使然有所掩饰,也仍然反常得过于明显了。

  流月对这个话题没有兴趣……而这个话题……是……自己一见钟情的女孩子?

  有些老套的比喻仍然大行其道并不是无缘无故的,风萧萧恍惚地想,他现在确实觉得被雷劈了。

  可惜幻想归幻想,游戏里并没下雨,太阳则毒辣得一如既往,风萧萧终于下线时已经被晒得眼前发黑,乍一摘下游戏设备时简直有些站不稳。

  但不适感并没分去他多少注意力。叶凯游魂一样地晃到网吧前台结账,把支付密码接连输错了两次还没回过神来。

  流月,或许,大概,好像,可能,难道……

  喜欢我?

 

  叶凯爬上校园网,凝视了上学期那门社科选修课的笔记足足一刻钟,决定听老师的话,科学谨慎地通过实际观察来验证——或者证伪——自己的假设。

  可惜早有前人讲了,“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就算以萧老板这样新手期遇见江湖第一高手、被打劫有青衣人见义勇为、舍友里冒出江湖首富的幸运值,被屡番旷课考前自学敷衍过去的科目,也是不太愿意让他活学活用的。

  简而言之,他在茶楼从早上九点到晚上九点蹲了整整一周,流月一次都没上过线。

  倒是舍友们给他发了消息来:“还有不到半个月就期末了,你这一天到晚挂在线上,是已经复习好了还是沉迷游戏把这茬忘了啊?”

“没沉迷游戏啊,我等流月呢。”风萧萧带点疑惑地回复过去。

        对面又追来一条,力图充分补充说明情况之严重:“你这星期,已经,三次,是在门禁时间后才翻墙回来的了。”

  风萧萧心虚气短:“谢谢爸爸三更半夜梦游开门之恩,期末考完撸串去我请客。”

  然而重点并不是起来开门很烦。另一头练功区里逍遥和旭日暂时放过了被他们百般蹂躏的人形怪,默默的对视中很有一种儿大不由娘的忧虑。

  但你怎么在茶楼无所事事又不厌其烦地耗了一星期,还只觉得是等个朋友而已呢?

  暂代家长职务的那几位怎么操心暂且不提,这边不让人省心的风萧萧小朋友盯着列表里仍然没亮起来的名字,一时间甚至想给飞云发私聊问问消息。

  然后就被突如其来炸在脚边的一枚雷震子吓得差点摔下去。

“怎么样!我新做的,厉害吗?”女孩子倒是兴致高昂得很,一面上屋顶一面清脆地同他打招呼,“你怎么不回自己房子,要在茶楼顶上打坐啊?”

  你赔我瓦片……风萧萧欲言又止了半分钟,还是一如既往没好意思和柳若絮谈钱,信口胡诌道:“在这里打坐可以吸取天地灵气日月精华嘛!”

“啊?夜晚系统已经实装了吗?”

 

  他和柳若絮闲聊一会,陪对方到安全区下了线,自己不知什么时候却转到了大理城外。

  风萧萧扫了一眼视野角落的好友列表,叹了口气,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足有十分钟,都是在同一个地方打转了。

  他慢慢、慢慢地抬起视线。

  树林外面多半还是烈日当空,但阳光被纵横交错的叶片割裂开来,真正落进来也只能为风里摇曳的树影镀一点金色,而环绕——虽然他自己更想用的词是“包围”——他的参天大树一如既往的枝繁叶茂,如果这不是会刷新的游戏,他说不准还能看见自己当年刻上的数字。

  风萧萧镇静地站了十五秒,放声大喊:“流月——救命——”

  竟然还真有簌簌的声音响起来,他又惊又喜地抬头去看,被一只松果砸了个正着。

  然后那只被他喊声惊动的松鼠从近旁的枝叶间冒出来,踩过他头顶,径直蹿到了另一棵树上。

  风萧萧沉默地和那颗落在地上的松果对视,有点想把它捡起来剥开吃了,以此安慰自己期待落空饱受伤害的小心脏。

  下一秒先前的松鼠飞快地从树梢落下来,以人类难以匹敌的敏捷一把抄走了那颗松果,头也不回地重新躲进了树枝里,在原地留下一个呆若木鸡的江湖第一高手。

  风萧萧把好友列表又从头到尾翻了一遍,脑海里无形的小灯泡“叮”一声亮了起来。

“流月最近上线了吗?”他给花为伴发消息,“记账上。”

  信天楼拿钱办事的利落风格一如既往,对面回复得飞快:“这周有好几篇论文要赶,没顾上。”

  风萧萧陷入沉思:“你是他同学?”

“不是,但我发短信直接问了流月——手机号要吗?打个折,两百万。”花为伴笑,“附赠一条消息,你们同城的。”

  风萧萧义正词严:“贩卖个人信息是违法的!”

  何况他确实也没钱。风萧萧忧郁地低下了头。

  列表里那个名字还暗着,但风萧萧多少可以想见对方大概会说些什么:“我忙着赶论文呢,怎么,快期末了你没死线吗?”

  他展望完下一周接二连三的考试,在心里咬牙切齿地答句“你给我等着”,干脆地退出了游戏。

  也权作是见过了一面。  

 

  风萧萧不知道的是,花为伴固然给了直接来自本人的准确消息,还一转手把他也给卖了:“顺便一提,我这是帮萧老板问的——可靠消息来源,他这周都挂在游戏上,也不练级,就待在茶楼打坐。”

  欧烨从七八本摊开的参考书里腾出手回复:“你卖了消息,这钱不打算分我一半?”

  对面也不表态:“我本来还想把你手机号打包卖个两百万,可惜人家没要。”

“别人背着你把你的手机号卖给另外一个人,不管那人是谁,换了你,你不生气?”欧烨不自觉地露出一个微笑,“风萧萧又不傻。”

“行吧——那我为了兄弟出卖客户隐私,你就没点表示?”

“表示了啊,我不把你卖他的事情告诉本人,这还不够?”欧烨放下手机,重新一头扎回了论文里。早前随手点选的歌单切到了下一首在放,或喜或悲有生离有死别,十之八九的主题却总还是爱情。

  这大概的确是值得描绘的东西,他想。  

 

  再登录就是半个月后。前一天考完最后一门,虽然和舍友们去撸串喝酒浪到了三四点,他睡醒时候也才不过七点钟出头,还是大清早,不知是考试期间的作息习惯成自然还是心有挂念。

叶凯不记得具体内容,但应该有个好梦。

  阳光也是正好。

  风萧萧站在树林里,给终于上线的人发短信:“在做什么?”

“在你的茶楼喝茶!”对方回得很快,“你在做什么?”

  风萧萧坦白:“我迷路了!”

  流月没有再回复。他也并不着急,靠着旁边的树坐了下来,估算着对方应该到了这片林子里,配合地开始大喊:“流月——小月月——oh yeah——”

  然后飞快地往侧边就地一滚,精准躲过了乍然亮起的刀光。

  雪亮刀刃如影随形地追上来点在他要害,风萧萧也不躲,坦然地顶着一头树叶坐直了。流月叹了口气,收了刀伸手去拉他,对方握住他的手,却不急着站起来。

 

“你最近有空吗?”他说,“我们见面吧。”

“我有话想和你说。”

“不是已经见过了吗?”流月笑起来,俯下身贴在他耳边,低声补上了后半句,“你还一见钟情了呢。”

  是经过了好一阵子的沉默,风萧萧才面红耳赤地找回自己的声音。

 

“我这是日久生情。”

 

 

 

注:“飞龙山庄死里逃生”见原作一百三十二章抽刀断水;“小树林迷路”见原作一百六十二章迷路;此外,原作三百六十三章真相告白中提到过,风萧萧感觉到流月被诬陷后虽然没有表现出来,但一直情绪低落,直到近期才渐渐恢复如常。


评论 ( 6 )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夙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