夙染

我厌烦LOFTER了。厌烦就算努力也得不到相应回馈的“创作平台”和读者们。我无权指责任何人,但我可以放弃这里。
如果你喜欢过我的文,谢谢你。如果你还想要继续看,可以去ao3找我。@Ralos
如果你喜欢过我的文,但从来没有留下过任何评论,恭喜,你是我离开这里的原因之一。
拉黑是因为您产出雷到我、或者在Tag里发无意义晒卡内容、或者手滑点了红心又取消。

【挂抄袭】占TAG致歉

非产出占TAG致歉。

我来挂个人。

 @行止 

虽说看主页自我介绍和仅仅两篇文,这好像是个小号,不知道您什么时候能看见,但反正也没有别的联系方式留给我了。

我发自内心地,一点也不想在这里浪费时间精力打字,奈何如鲠在喉,不吐不快。

换句话讲,诸位爱信不信悉听尊便,我一定要说出来。

有锤上锤吧。

我的原文:两心之外无人知最难风雨故人来

抄袭文链接:纵使相逢应不识,原谅我不想打书名号。

1.开头相似度极高。

     “有劳。”

  他含笑送了帮着翻找整理所需典籍的同僚出门,待到对方行出数十步,方才掩门回身在桌边坐下了,信手拣了最上的一本翻阅。

  虽然并无必要。未及而立便马革裹尸的将领,纵然再是战功赫赫,到底也不至要查阅诸多的地步。

  何况又是为流月作传。

  流月。

  他认认真真记下他每一次大捷每一次擢升每一次上表请战抑或献策平戎,只待日后他告老还乡,再将这一世戎马好生辑录了载入史册。而那时自己也该是能够辞官的年岁,便可归隐乡间,与那人比邻而居终此一生,即是无憾。

——两心之外无人知by夙染,LOFTER发布时间2016年9月30日


风萧萧笑着冲飞云抱了抱拳。
“既然庄主亲自找上门来,我又有何不应之理?”
“萧老板客气了。”飞云看了他一眼,笑道,“据我所知,这江湖上还没有谁能强迫萧老板做些什么。”
“如果没什么事的话,帮派里还有些事,在下就先告辞了。”
“飞云庄主慢走。”
看着飞云的身影在视线里消失,风萧萧低头沉吟。
作画一向是他所擅长的,江湖上的传言不假,风萧萧的每幅画都是意味深远,画中人的神色更是生动鲜明,或嬉笑怒骂,或眉目柔情,甚是栩栩如生。
更何况是为流月作画。
流月的大名他早有耳闻,战无不胜的将军,早年在飞龙山庄,后来从军,他曾经见过他凯旋而归,骑着马走过京城的街道,身上的盔甲带着自战场而来的泠泠寒光,那是萧条的杀意。

——纵使相逢应不识by行止,发布时间2018年4月15日

逐字逐句看相似的只有加粗部分,但是开头选取的切入点(有人来访,需要作画/作传)和叙事方式雷同感仍然很高。


2.完全雷同的一句描述。

    而后有些陈旧的木门被轻轻推开,发出滞涩的吱呀声响,但没谁去理会这个——流月正站在门口,衣衫发丝都湿透了,紧紧贴在身上,犹自不住地滴着水,很是狼狈的样子。

    只有双眸,碎进了一捧月光似的,亮得惊人也温柔得惊人:“不知这位少侠,所候的是哪位故人?”

——最难风雨故人来by夙染,LOFTER发布时间2016年8月05日


他看见他自己,继而看见风萧萧。
他的眼睛亮的惊人也温柔的惊人。

——纵使相逢应不识by行止,发布时间2018年4月15日

我确实想过“眼神亮得惊人也温柔得惊人”是不是个常用句式,然后我去百度了一下,发现并没有相同的描述出现。

您在文的开头说“阿风是世界的珍宝”,我不知道您心里的珍宝是什么样,连一句自己原创的描述都不值得,要偷了我写我自己本命的语句去给他。


3.既视感非常强烈的、原作没有基础的设定。

我那篇文(两心之外无人知)的设定是将领流月x史官萧萧,行止姑娘的文设定是将领流月x画师萧萧。

从我个人感觉出发,原作是一篇古风武侠网游文,写武侠背景很正常,写校园背景很正常,写朝堂背景流月是将领?抱歉,我从2012年萌流风到现在,好像还没有看见过除我之外的第二篇

而画师萧萧和史官萧萧。

您在自己的开头还说了,“纵使相逢应不识”取的是字面意思,因为“江湖与朝廷本就水火不容,性质不同,他们相识只是徒增烦恼”。

再加上我看原文的感受,作画仅仅出现在开头和结尾,“画师”实质上是一个相当浮于表面的属性,并没有在情节中更多的参与。

那么从中间主要情节(流风对谈、流月出征、风萧萧相救)来看,风萧萧更加重要的身份,如同开头所说(“江湖与朝廷水火不容”),贯穿了这整个“纵使相逢应不识”主题的——应该是江湖高手

所以如果换成我写完这样一篇,我恐怕不会把风萧萧的身份概括为“画师”。我想我不是没有理由去怀疑,这个设定是从我的那篇两心之外无人知里衍生出来,又为了让这衍生不那么明显,换成了画师身份。

(有人可能要问“那你的史官设定就很有存在感了”?

抱歉,还真要多一点。

开头作传不多提;流风头一次见面是新科进士风萧萧逃了琼林宴恰好在路上遇见流月;坐在房顶聊天时流月说“为万世开太平”而风萧萧说“秉笔直书编修史册就心满意足”;一同出游时风萧萧说自己“手无缚鸡之力的读书人”;结尾风萧萧为流月写了传,史册里却容不下半点私情的影子,是潜别离是暗相思,是两心之外无人知。

所以说真的,自己设定的身份,是实在不会那么脱离于自己想的故事情节的。)

而关于抄袭,又不是要上法庭也不是要交论文,在我这里无所谓什么比例:抄一篇是抄,抄一段也是抄,抄了哪怕一句,那也是抄。

“借鉴”?

您要是最开始就标出来,AT我,是不是借鉴需不需要改我们可以再商榷。

如果没有,那么不管有意抄袭还是无意看到过又忘记来处,不告自取是为贼,请您道歉删文。

我没有更多话要说了,大概。

我是真的不想把这种东西往我爱了写了好几年的本命CPtag里发,但是先用抄袭污染这个tag的人不是我。

大家萌的是同一对冷CP,您也看起来真情实感地说“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好”……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要做这种事?

你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欢他们啊?

评论 ( 4 )
热度 ( 4 )

© 夙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