夙染

我厌烦LOFTER了。厌烦就算努力也得不到相应回馈的“创作平台”和读者们。我无权指责任何人,但我可以放弃这里。
如果你喜欢过我的文,谢谢你。如果你还想要继续看,可以去ao3找我。@Ralos
如果你喜欢过我的文,但从来没有留下过任何评论,恭喜,你是我离开这里的原因之一。
拉黑是因为您产出雷到我、或者在Tag里发无意义晒卡内容、或者手滑点了红心又取消。

【段子】糖、蜡和玻璃渣

※本来以为有空写另外一个小短篇的,结果死线还是过于密集……姑且拿之前的脑洞段子们混个更。我说段子就是真的短。字数总计1k+.

不同序号下的世界观、人物经历背景和感情状态不同,大多数我就不具体说明了,有看不明白的在评论问就是。

※有的段子是小短篇预告,有的不是。可以没奖竞猜一下哪些会被扩写。

※蜡是味同嚼蜡的蜡。糖是傻白甜的糖。



1.


  (好好坐在茶楼屋顶打打架聊聊天,却不知怎么回事突然被丢到了另外一条(all风萧萧)世界线的,原作两只。)


  眼前一黑又一亮之后,还在茫然对视搞不清楚状况的流月和风萧萧,同时听见了逍遥、一剑冲天和剑无痕异口同声、由远及近但仍然极其嘹亮的谴责。

  “流月你怎么又粘着萧萧!!不是说好了一人一天吗?!”

  风萧萧僵硬地转过头:“他们说的,‘一人一天’,是怎么个意思。”

  流月斟酌了一下措辞:“大概不是指和你一起练级吧。”

  下一秒江湖第一高手惊弓之鸟般地直跳起来,一把拽过流月,连方向都无暇分辨地蹿了出去:“那我们还待在这里干什么?!”


  直到跑出了大半座襄阳城,风萧萧才算觉得安全停了下来,接着想起久远如隔世的初次被追杀经历,眼睛一亮道:“要不我们下线吧?”

  流月沉默了片刻,慢慢道:“要是下线之后……发现大家,嗯,住在一起……”

  风萧萧的表情凝固了整整一分钟:“那你有什么办法了吗?”

  流月毫无同情心地摇头:“我就是在想,我好像没必要和你一起跑吧。”

  风萧萧抽出了疾风无影。

  流月的表情一动不动。

  风萧萧想了两秒钟,把刀收回怀里:“你信不信我现在就群发消息,跟他们说,我决定以后一心一意好好对你。”

  “……”流月正色道:“我觉得我们跑得还不够远。”


  


2.


  流月反手关好了门,自顾自在榻上坐了,一面伸手去解自己衣扣,一面朝风萧萧笑道:“今天又有什么收获?” 

  挂了两次的风萧萧不想理他:“你非要连茶杯里也下毒吗?” 

  流月摇头:“你这可就错了,那毒是下在茶壶里的——哎你别扔,碎了赔钱啊。这茶壶我好不容易从npc手里要到的,听说之前哪代教主拿它放倒过贵派掌门呢。” 

  “要钱没有要命一条!”风萧萧没好气地瞪他一眼,“怎么,你要睡了?” 

  “你睡不睡?”那边流月已经躺下了,支着头看他,伸手拍拍自己旁边的空位,“难得这么软的床这么好的枕头被子,和宿舍里的木板可没得比。” 

  “成啊。”风萧萧应得干脆——睡也睡了三年多,他倒不是真嫌弃自己宿舍的硬板床,只是眼下良机难得,他和流月天南海北的,真正见一面都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更别提同床共枕了。 

  “想什么呢?”却是流月突然凑到近旁,伸手扳过他的脸—— 

  风萧萧一瞬间连耳根都烧得通红,大脑一片空白,只懂直愣愣盯着近在咫尺的心上人,听见流月的声音响在耳边,一字一顿极郑重地道: 


  “睡着了别抢我被子。”


  


3.


  又是一节晚自习。

  好不容易盼来了下课铃,看班老师跨出门槛的下一秒欧烨就轻车熟路地枕到了叶凯腿上,试图争分夺秒补个十分钟的觉。

  紧接着他放在抽屉里的手机振动一下,欧烨扫了一眼亮起的屏幕,顺手拿过来解了锁开始回复,唇角挂着个意味不明的微笑。

  简直像是意外收到了暗恋对象的消息。

  叶凯犹豫了不到半分钟,还是在欧烨把手机放回去之后装着无意地问了句:“谁啊?”

  “嗯……”欧烨抬起视线来看他,眨一眨眼道:“班上一个姑娘,我就不透露名字了。”

  没等叶凯想出来怎么更若无其事地应答,欧烨已经继续说了下去:“她问我——你是不是喜欢男生。”

  如遭雷击这形容可以说老套过分,但心思被骤然揭破的叶凯也没余暇去再推陈出新。他还不敢直接给出肯定答复,但仅剩的镇静全拿来维持面上的不动声色,要在一向善解人意的同桌面前否认还不露出破绽实在超出他的情商范围。

  欧烨却自顾自往下说,连笑意都没有半分改变,只像是没感觉到对方骤然的僵硬:“然后我回她说,你不是喜欢男生,你是只喜欢我。”

  叶凯花了两秒钟阻止自己脸红,理所当然地失败,然后干脆伸手捂住了欧烨的眼睛。

  

  “我是只喜欢你啊。”


  欧烨愣了一下,抬起手来把叶凯的眼睛也挡住了。


4.


  他在无意识抬眼时被灼烈近乎虚幻的日光刺了一下,然后大雨毫无预兆地劈头盖脸砸下来。叶凯撑着伞从地铁站一路走回租屋,没有戴着眼镜,于是雨幕里望过去,道旁的层叠枝叶也模糊近似于青衣一袭,乍然划破沉黯底色的车灯光却雪亮明锐如刀锋。

  而直走到雨势渐小如丝如雾的时候,他才终于抓住被数次错失的微弱熟悉感,指向屏幕另一端、二进制字节间叶凯十年有余未曾光顾的茶楼。

  “光顾”。

  是已经不能叫做回去了。


评论 ( 22 )
热度 ( 1 )

© 夙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