夙染

我厌烦LOFTER了。厌烦就算努力也得不到相应回馈的“创作平台”和读者们。我无权指责任何人,但我可以放弃这里。
如果你喜欢过我的文,谢谢你。如果你还想要继续看,可以去ao3找我。@Ralos
如果你喜欢过我的文,但从来没有留下过任何评论,恭喜,你是我离开这里的原因之一。
拉黑是因为您产出雷到我、或者在Tag里发无意义晒卡内容、或者手滑点了红心又取消。

【闲扯】关于ooc、标点和“不要打击写手”

观点偏颇预警。想哪写哪。自打脸可能。欢迎理智讨论。

我真的,真的,真的不懂,什么时候开始“直男搞基就是ooc了”已经能推出“所以其他方面的ooc也无所谓”了?

还有,文前的ooc预警,我从来以为潜台词(应该)是“我在努力规避但是还是难免ooc非常抱歉”而不是“我已经说了会ooc所以我可以随便ooc”。后面那种,产/吃同人粮食大半爱都爱的是原角色的性格,你都ooc到认不出原角色了,直接去写原创玩儿自家孩子不好吗?

以及说到ooc我有一次看到过特别令我叹为观止的,说,很久没看原作了可能有ooc……是说自己也知道因为原作不熟所以ooc的话麻烦您要么别写要么去补一下原作再回来写好吗?虽然写文是写手个人自由的确不能拦_(:3

顺便标点符号这个事……我觉得没什么好说的。如果真有人觉得规范标点符号是劳心伤神的事甚至花时间长到连本来想写的脑洞都会忘……这位需要对照课本逐字逐句规范自己标点符号的小学生朋友,我建议善用备忘录记录自己脑洞。

然后“写手太太产粮很辛苦你怎么能把人家的心血这样吐槽呢”←这种观点吧。恶意指责当然是指责者的不对,但是如果只是提意见的话,准你写得差还不准我说你写得差了是怎么着?“写得很用心”和“写得好”是两码事,同理“我觉得你现在写得不好”也并不会被“你以后成为了写文很厉害的大大”这件事所打脸。写得差就是写得差,和写得多认真没有卵关系。

评论

© 夙染 | Powered by LOFTER